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你车开入围

站在门口穿着鞋,看见其中一只鞋底朝上,
底部已经开始出现裂痕了,突然心里暗爽了一下,
朝屋内向人在饭厅里的妈妈大喊(在家都说福建话),
“妈~我的鞋坏咯,可以去买新鞋了!”

“露掐呷归诶为” 妈妈边吃边答话,
(意思是:你的车上有很多鞋)
“吓?” 站在门口的我听不清楚,妈妈又重复了一次。
“我车开入围么?我没有买也!” 我答道,
“几时的事哦?” 又问道,心想今天又不是开采日,
“什么几时的事?你车上不是有很多鞋么?” 妈说,
“哦~ 你是说我车上很多鞋,还以为你说我车开入围”
这次终于听清楚了,原来妈妈是说我的车上很多鞋,
想发财想到连话都会听错,哈哈...

脸上挂着笑,一直重复妈妈讲的话,和我听错的话。
转头向妈妈:“哇掐归诶为,哇掐亏理为,妈~下一期要写我的车牌号码了,说不定真的会开‘理为’哦!” 哈哈哈...

14 則留言:

80's Cherlyn 提到...

沙发

80's Cherlyn 提到...

看来我也要去下注了
说不定真的会入围 hor~

80's Cherlyn 提到...

对了,你的车牌几号?

jamie 提到...

哈哈哈。。。你来真的啊!

jamie 提到...

会开我也要下注咯!好吧!就来碰碰运气吧,我也很久没买了。注意啦~我的车牌号码是: 3096

Akira 思胜 提到...

哈哈, 也可以考虑去买字的呢, 哈哈...

Carrie_Nice9 提到...

哈~~我叫我妈妈买~3096
嘻嘻!

小薰妈 提到...

全部的赌神都集聚一堂哦!!哈哈哈哈~~

jamie 提到...

哈哈哈...那先预祝你们中万字快乐咯!

岁月留声 提到...

哈哈﹗ 好笑﹗ 我本身不懂福建話﹐ 隨著讀就覺得很好玩﹗

potato 提到...

哈哈!!!!我也是想发财想到疯了!

好吧,等我这位来至海外的消息吧。。。

Alice Chong 提到...

快快下注你的车牌,说不定会开的哦~~

zzhen 提到...

這個福建話好像不是這樣寫的咧
哈哈

Sally 提到...

哈哈我也来买,碰碰运气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