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枯燥的部落

是否发现
在我的部落里头
常常少了另一个1
是否怀疑过
我是位单亲妈妈
是否发现
我描写的生活很枯燥乏味

其实是这样的
我和另一个1的生活方式有点不同
我的工作时间是星期一到六八点半到六点半
而他的是星期二到日十点半到八点半
这里是周休时间不同 所以很难有机会一起出去玩

我放工回到家的时间是七点左右 回来陪陪孩子玩乐
看戏或上网
睡觉时间是十点,十点半左右
而他放工回到来都八点多(有时更迟)
回来享受一下他的晚餐和电视节目

戏做完都十点半,我早就陪孩子上楼睡觉去了
而他接下来的时间不是捞外水 就是找朋友喝茶
再来就是上网
然后夜半三点钟才要上床的夜猫子
试想,两人这样的生活方式
没有共同的假期与相聚的时间

生活会不枯燥乏味吗


还好有了她,目前她是我精神的寄托
也难怪我常会带着她往外家跑
因为那个家有时真的很冷清
虽然还有宝贝的公公婆婆在

也所以当他一稍有闲时
我就会要求他带我去这去那的
虽然有时只是去下超市
又或者到嘛嘛档喝下茶聊下天
我也会开心好一阵子

17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结婚过后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哦...
因为我爸爸和妈妈的情况都跟你差不多咯...

leeling 提到...

哈哈。。我老公晚上的时间都在上班呢。。除了星期四才有休息那么一天。。所以我们也没什么出门的。。都是在家。。吃饭,看戏。。^^

键轩惠娘 提到...

或着安排假期一同去游玩,毕竟还有几十年要相处,要互相珍惜。

80's Cherlyn 提到...

婚前婚后是2个世界
是我就接受不来这种若即若离的生活

:': sweeney珊 :': 提到...

怎么我感觉你的家庭好像很不协调???
这样子好吗??
我想两公婆应该要找多一点时间陪陪对方吧?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就儘量安排時間給你們兩人相處啦~~
不然就試試找一份兩人工作時間差不多的~~

zzhen 提到...

盡量珍取時間相聚吧

Alice Chong 提到...

看了有点担心你,很心酸,因为我没有遇到像你的生活,我不懂得要怎样安慰你。。。
但我觉得,你们的生活要做改变才行,总不能这样持续下去。。。
祝福你!!!

simple woman 提到...

夫妻未必要长时间在一起,最重要大家要把对方放在心里。

Kate 提到...

婚后的生活本来就不容易,但2方面都要尽量配合才能长久,有了家庭就要有责任去呵护它。生活才有乐趣,美满,幸福。

ang ang 提到...

互相尊重、互相體諒。

May 提到...

要拼才会有钱,
万一是我,就不行了
酱我是怕感情有变吧了!
不然你牺牲自己咯
做全职妈妈,老公休息就可相陪咯!
酱你两是一天都见不到2个小时咯!

c@therine 提到...

为了生活是这样啦!
他放工回来你就陪他吃晚餐呀!
然后一起照顾孩子咯!
争取时间在一起,哪怕是一分一秒。

Sanze 提到...

平凡人的生活都是无聊的!能够明白你,也欣赏你能体贴你的丈夫!找到一个舒服的相处方式,就会有另一种感觉吧!

Carrie_Nice9 提到...

结婚后就会变这样子吗?

died 提到...

我是在星期五休息,礼拜天我还要工作其实我比你更可怜.

jamie 提到...

感谢大家的关心与回响,我是典型的魔羯座,适应能力超强,虽然这样的生活令我有些许意见(有时总爱萃萃念)但只要一回到父母身边,我又会变回一只快乐的小鸟。自我安慰和看开点是我的强项(只要不让我洛单就行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