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宝贝好神奇

我的宝贝好神奇哦
小孩子学东西真的有那么快吗

一直都在嫌自己的宝贝不比爱爱聪明
因为爱爱会的,我的宝贝都不会
却没发现宝贝会的,爱爱还不会

爱爱先会上下床,但却是头先下
(不过现在已经懂得脚先下了)
我的宝贝一直都不会(应该是不敢)
她不会提脚,放她在床沿她不敢下床
在家里的沙发扶手实习了好几次
终于懂得提脚往上爬了
但是还是不敢自己下床
前几天她在床沿我坐在地上
她想下来却又害怕,要我抱
我特地不抱她,要她自己下来
她竟然坐在那里哭,就是不敢下来
结果在抱她的同时讲了她一句
“你怎样爬上去,就怎样下来”
印象中那时候并没教她怎么下
在这之前是教她面向前双脚先下
但她却只敢用在沙发上

奇怪的是讲了她过后的某一天
突然被我看到她下床的方法
也是第一次看到她自己下床
用的就是我讲她的方法--怎样上就怎样下
她先放下一支脚,然后转身
面向着床,再放下另一支脚
真的很神奇也,我都没示范过给她看

再来,是脱衣服
每次冲凉都先帮她把纽扣解开
然后会跟她讲“走,冲凉pom pom”
再来就帮她脱衣服
每次帮她脱衣,她都会在看你怎样脱
然后有一天,帮她解了纽扣就去盛水
她看到纽扣解开后,就伸手脱衣服
哇~她竟然会自己脱衣也,但不会把手拉出来
试了几次给妹妹看,沾沾自喜:P
前天,尝试教她脱了之后把手拉出来
昨晚第一次看她自己把衣服整件脱完出来
这次真的是脱完后再把手拉出来
哈哈哈... 我的宝贝好 ‘班赖’ 哦!
看到她从生活中慢慢的学习然后成长
心里真的好高兴好开心

17 則留言:

婷婷 提到...

所以不能忽视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哦。。
只在于他们要学还是不要学而以。。。
嘻嘻。。。

Akira 思胜 提到...

你的宝贝快要长大了哦...
嘻嘻...

May 提到...

小孩初学东西
看多几次就会的了

小素 提到...

小孩子学东西很快的哦!

天使熊猫 提到...

小孩是很聰明的,一個不留神,他們就長大很快~~

匿名 提到...

他们会把所有看到和听到的一并吸收,到需要用到时就会展现出来了,很厉害吧?!真的是没声没声吓你一声。

小薰妈 提到...

我家小薰比較‘男人婆’。11個月就會爬上爬下~床,沙發,樓梯了!!@__@

她現在慢慢再學五官和手腳的詞語。。。我說她比。。。會了9個。。。我們的孩子差不多大。你也可以開始教了哦!

zzhen 提到...

看小朋友學會真的會很開心的
因為我也有一個…
侄女
嘿嘿

Ksteeng1122 提到...

我想看着小孩一天一天成长的确是很开心的,就算一个小动作一个简单的词汇也足以让作为父母的你们开心,对吗?因为我和龙猫一样,也有一个侄女,所以也能感受那种喜悦!

ang ang 提到...

這是爲人父母的心聲。

Alice Chong 提到...

小孩学东西是很快的。。。。^^

vcwanyi 提到...

小孩子的学习能力会比大人强很多哦。
所以说3岁定80...这句话是错不了的。
呵呵,所以你灌输给她正面的爱和教育,证明了你是个好妈妈!!!

绮绮 ♥ 提到...

小朋友学东西真的很快~
特别是在这个年纪:)

所以你要好好教他们才可以

irencewg 提到...

你太小看他们了,
他们学东西可是快的很呢!
而且记性也特别的好,
不可以乱乱答应他们东西哦!
要不然可惨了!

提到...

是啊。。。小孩学东西真的很快。。。
有时我们做父母的做了什么动作或者说了什么话他们都会很快的学。。。所以要很小心。。。

jamie 提到...

很想做个好妈妈,很想亲自教好自己的小孩。结果就是凡是有教育性的东西,如唐诗,弟子规,三字经等cd啦,全脑开发cd啦,书啦,闪卡啦,玩具啦等等都买给孩子玩,可是hor,有些买得太早了咧!孩子都还不懂得玩,不懂得看。想想,会不会超之过急了呢?

匿名 提到...

我想这应该是每位新妈妈的情形咯!
真的是看到这不错就想买,看到那也很好又再买,
结果就越买越多了咯!
不管怎样,大家一起加油做个好妈妈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