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蟑螂vs蛇

说到我最怕的昆虫类应属会飞的蟑螂吧!
最怕的是它那带有细刺的脚,象会刺人似的。

那晚大家都在厅里看戏,
突然有只昆虫从外面飞了进来,
经过我的头顶,飞向前面的电视机架上面。
当它停下时,看清楚它是只蟑螂后,
我当场跳起来躲到椅子后面拼命喊:
“呷抓~!呷抓~!” (福建话:蟑螂)
丢下宝贝在前面,本来有想要抱她的,
但她离蟑螂比较近,所以自己先逃!

老爸突然很紧张的站起身来一直问,
“得多咯,得多咯?” (福建话:在那里)
眼睛不停望来望去,找寻我叫喊的东西!

我看了心里奇怪,爸爸几时这么怕蟑螂了?
不管了,还是指给他看叫他处理好了!
“喏~!在电视机架上面!” 我叫道。
爸爸将视线转向电视机架,一看:“ 呷抓啦!”
“是啦,不然你听到什么?” 我说,
“我听到你喊--抓~抓~!” 爸爸说(福建话:抓=蛇)
“哈哈哈..怪不得啦!我还以为你几时开始也怕蟑螂了。”
“还笑!讲话都不会讲好来,你懂‘抓’跟‘呷抓’分别几大吗?”

想到爸爸紧张兮兮的样子,和他听错的话,
让我笑到肚子痛!原来爸爸把蟑螂听成了有蛇!
怪不得他的神情这么紧张!

14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哈哈, 很好笑啦...
其实我小时候也是很怕小强的咯...

Just Mii 提到...

haha~

岁月留声 提到...

haha~ 真的很好笑的生活小插曲。 今天﹐ 我因為工事問題而心情極差﹐ 看了你的文章﹐ 頓時開心起來了﹐ 謝謝你哦~

veronica 提到...

Oh My God!!!!!

我最怕这个啦~~~~~~~~~~~~

小薰妈 提到...

是咯!zhua和kazhua差很多叻!下次要讲好号,表吓到爸爸咯!
哈哈哈哈哈~~

Alice Chong 提到...

哈哈~我也是怕小强的。。。

迷迭香 提到...

很好笑啦...哈哈....

Winnie 提到...

我也怕小強,也怕蛇,但是更怕壁虎!!!!!

提到...

哈哈。。。可爱的两父女。。。

died 提到...

我不懂福健话,看你的配音感觉是相差很远.是不是你讲得不正因太过紧张???朋友告诉我说,如果你爬某某动物或昆虫之类前万别喊出声因它们是听得懂的.那么就会时常在你面前出现.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怎麼聽起來是開心的感覺﹐哈哈~~好笑下~~

AZ 提到...

哈哈,闹了笑话呢^^
我也很怕呷抓呢~

jamie 提到...

思胜,那是说现在不怕咯。

estee,哈哈,开心就好!

veronica,快跑!

niger,他很好笑啦~竟然听成wu zhua!

alice chong,是啊,又臭又geli。

迷迭香,(扁嘴)不要笑我啦。。。

美丽师奶,哈哈,我妈妈也是怕壁虎的。因为她被壁虎下过。

希,哦?酱很可爱哦!

梦想罐头,是哦,那以后不敢乱喊了。

jeff,笑我?打你打你打你!

tchuen,你笑我,等下我抓呷抓丢你!

花木兰 提到...

有时我觉得自己不是女人。。因为我不怕这些小动物。。。^_^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