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自知之明

每次带孩子出门,常会有人问我:~
“做么你的孩子不要放在家里给你家婆带?”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做人要有自知之明!

在我还没结婚之前,家婆曾说过:
“以后你们的孩子自己顾,不然就给别人顾!”
我明白她说这话的意思(有两个),
一个是有原因的,另一个是讲爽!
不然她现在也顾得挺开心啊!

一方面,是我的父母!
从小到大他们都把自己的孩子带在身边,
很少会将自己的孩子推给他人照顾,
而两夫妇自己自由自在去游玩。

另一方面是我自己统计起来的意思:~
1. 自小父母不曾丢下我们自己出门去,
所以现在我也不想丢下孩子自己出门去。
2. 家婆已帮我带孩子带到我放工回来,
难道还要丢下孩子自己出去wet么?
3. 家婆大多十点半过后就去休息,
难道还要霸占她的睡眠时间吗?
4. 我知道一次半次没有关系,
但是我不想养成这种习惯咯!
万一养成一而再,再而三的恶习怎办?
人家不爽又不敢对你讲才惨!
因为我自己不喜欢这样的人,
也不想成为自己口中这样的人。

所以我的分析结果是:~
如果还想要自由,就先别要孩子;
如果有了孩子,就得尽做父母的责任!
除非真的是有要事而逼不得以!

释义:
自知:自己了解自己; 明:看清事物的能力。
指了解自己的情况,对自己有正确的估计。

注:这个标题是否跟我的文章有所出入?
有点怀疑自己的理解能力!
有谁能告诉我,我的文章有放错标题吗?

5 則留言:

leeling 提到...

嗯。。我也一直是想把孩子自己带大的。。不交给别人顾的。。不是因为什么。。只是想一切都由自己来,一直陪孩子长大。。^^

Alice Chong 提到...

有了孩子,去那里都不可以少了孩子,不然我会很思念的。。。呵呵~

Akira 思胜 提到...

孩子是自己的嘛, 给我的话, 我想亲身看到他长大呢...

died 提到...

你说得很对,我非常认同。所以要结婚的朋友们,你们必须要考虑清楚才去做。这标题应该还好啦。

jamie 提到...

OO-leeling,我也是这么想,自己亲手带大的孩子比较幸福。

alice chong,对啊,我也是!

akira,大多数为人父母的,都会这么想吧!

梦想罐头,谢谢你的认同。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