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欢乐周年庆之四十三

今天的题目很简单,简单到就只是猜猜看!

问题:一杯热腾腾八分满的咖啡泡好后,搁在桌子上。
过了十分钟想起时拿起杯子,却发现杯子里的咖啡竟少了0.4公分。
请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15分)
很简单对不对?

最快答中的朋友另加5分。
答案Send 去我的e-mail : jmy5613@hotmail.com

9/3:答案来咯~!
正确的解答是因为水的分子在热的时候它膨胀。而十分钟过后,咖啡冷却了,水分子也跟着缩小了,所以才会出现咖啡无端端少了一截的原因。
这是因为我常常用热腾腾的水泡咖啡,然后等咖啡稍微冷却后再喝时而发现的问题。在家里,就以为有人偷喝。但在公司里杯子就在我面前,还是出现这样的问题,才让我想起以前读过的课题。这就是为什么我的咖啡常常会少了一截的原因了!

答中的朋友是:~
1. Simple Woman老师 (15+5分)
2. Niger (15分)

8 則留言:

小薰妈 提到...

寄了答案咯!!
希望可以多拿到5分=)

匿名 提到...

答案寄给你了!不知对不对?

jamie 提到...

你们每个人的答案都一样,但是涅。。。都不对哦!加油加油!

80's Cherlyn 提到...

答案待会寄给你,不懂对不对哩

岁月留声 提到...

我之參與簡單的問題, 答案已經寄了哦~ 我用公司的電郵寄出的 limsf@mcpack.com.my

匿名 提到...

答案我也重寄了,也不知这次会对吗?

jamie 提到...

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人答中!答案其实很科学一下!再想想吧!

小薰妈 提到...

我寄了3次~不知道有对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