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礼拜天的杰作~芝士蛋糕

我爱煮食,也爱学东学西,
每每一看到我喜欢的食物,糕点,饮料等,
我都想插上一脚学做一番。
但,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婚后的我,更是很少在厨房里混了!
原因嘛?不就是婆家没有器材咯!
一方面也是久没看烹饪书籍,
也激不起我内心的那一股推动力!

近来常常都到家去闲逛,
竟给我逛出那股推动力来!
因为啊,我被家的蛋糕香给吸引过去了!
很会做蛋糕,也很会给蛋糕加工扮美美。
照片放出来,实在吸引到我这只馋嘴猫,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蛋糕,而是喜欢做,喜欢享受成果)
而且,有些材料看起来很简单,也很容易做,
只是成不成功,就得亲自试过才知道了!

选好自认为最容易找的材料,和想试做的蛋糕,
星期六晚,那股傻劲促使我到了凌晨十二点,
还叫老公载我到住家附近的特易购(Tesco)购买材料,
因为那个时候宝贝已经睡着了!

礼拜天早上,忙完家务,处理好我的宝贝,
就开始准备我的蛋糕材料,
这时才发现最重要的面粉没有买到!
还好,家里还剩下足够我做蛋糕用的分量。

以下是我准备做芝士蛋糕的材料:~


鸡蛋,牛奶,幼糖,面粉,牛油,芝士片,
和没有放上来的白醋。


这是参了牛奶,隔水煮溶牛油,芝士片的步骤。
打蛋白和后面的步骤,宝贝在哭闹边做边顾没有拍到。
还以为三个蛋白这么少,用个小碗就够了,
怎知道,原来三个蛋白可以变成那么大碗!
哈哈哈。。傻婆一个!


这是在微波炉里烘好了的蛋糕
看到下面有个碗吗?里面有水,这样算不算是隔水烘烤?
我不懂咧,我是agak-agak的!


烘好出来的成品
有没有很奇怪为什么我用这样的器皿?
因为我找不到我之前所买的烘烤盘啊!
妈妈说是妹妹拿去用了,所以只好用这个!


冷却后切开来的蛋糕
有很香的芝士味,只有两寸厚,十八公分宽。
口感湿润,按下去还会有‘嗞嗞’声,不会太甜,也不油腻!
这样的蛋糕算不算成功?

Chesdale Cheese Cake (食谱来源--阿米)

材料:-
鸡蛋 3个(蛋白蛋黄分开)
幼糖 50g
白醋 2g
芝士片 3片
全脂牛奶 50g
牛油 50g
面粉 50g

做法:-
1. 芝士片+牛奶+奶油隔水煮融,放凉备用。
2. 蛋白打至起泡,加入白醋,再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3. 分次把蛋黄倒入芝士糊里拌匀。
4. 分3次把蛋白霜加进蛋黄糊里混合,也边分次加入面粉拌匀。
5. 预热烤箱,以150度,隔水烘烤50分钟即可。



10 則留言:

绮绮 ♥ 提到...

哇~
看了我好想吃哦~

~珊姑娘~ 提到...

芝士蛋糕,我喜欢!看起来好好吃。

可以叫外卖的吗??^^

Winnie 提到...

good~~~哈哈哈

potato 提到...

你家的微波炉是可以红蛋糕的那种是吗?

看起来不错的样子。。

jamie 提到...

绮绮,来来来,我请你吃!

珊姑娘,还好啦!以我们的邮差叔叔的速度,应该会有点问题!再来是,等我学精了以后,你来我请你!

美丽师奶,真的吗?那为什么还要笑的?

potato,是的,但我比较喜欢用oven,因为那个微波炉有点复杂,我不太会用。我还以为吃不完呢?

MIKIKO 提到...

能让你有动力学习蛋糕的人,那么神哦?
我按进去你写的粉红色字的”她“
然后我就笑到像鬼般了,哈哈哈哈哈哈
原来你是说我哦??我哪里有那么厉害啦。。
我做蛋糕只是为了填饱肚子,
不然我一个人在家就没东西吃了,哈哈哈~

你的蛋糕做的很美哦,看起来很柔软~~
我最开心看到博友做蛋糕成功了~呵呵~
那个碗超适合做小分量蛋糕的,
下次你做3粒鸡蛋蛋糕,用这个碗就对了~~

jamie 提到...

哇,谢谢阿米老师您的赞美!但是hor,没吃过你做的,不知道做得象不象咯!还有,那个碗不好用啦,会粘着的,因为我忘了涂一点油。

Agnes Sim 提到...

wah..看起來還不錯哦!;-)

jamie 提到...

agnes sim,阿米老师做的比较好!

Aris Min 提到...

为什么会不成功呢~
可说是大成功呢~

是给我,早就不知道是什么味道的了~
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