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多灾多难

上个星期三到大众书局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典故。
当时听宝贝的爸爸对我说的话,还以为是小事一幢。

宝贝在书局里面行走,他爸爸跟在后面,
宝贝行走的时候不小心勾到自己的脚,往地面扑去。
当时的她哭到很大声,我在柜台付钱时有听到,
但却没想太多,因为她很嫩皮的,
每次在家里轻轻跌倒都要哭一阵才甘愿。

哭声很快就停止了,爸爸说她打了地面一下就不哭了。
抱来给我时,听了他的转诉,赶快检查看她那里跌伤,
头部右边(眉毛上方)有一点红,但没有肿。
(第二天才发现有少许擦伤)
鼻子之后被发现整颗红红的,但没有肿也没流鼻血。
检查嘴巴,也没有敲伤或咬伤嘴唇的痕迹。
放心回家。

第二天晚上放工回家,宝贝过来要我抱,
发现她的皮肤和额头有点温温的,
问家婆宝贝是不是发烧,家婆说没有,
不过却表示她今天在家有点小吵,晚餐连粥也不吃。
我不放心,断定她发烧,赶紧给退烧药她吃。
当时以为她的烧是因为出牙(出一次烧一次)。
晚上睡觉时在夜里起来哭了两次,
还流到整个枕头的部位满是口水。

星期五,晚上放工回来,家婆说她整天不吃粥,
(那天的粥我加了一些剁碎的鸡肉)
只喝奶水和只肯喝用汤匙来喂的白开水。
当时烧退了,看她人也很精神,
儿科医生八点半过后就关门了,所以没带她去看医生。
半夜一样起来哭两次,一样流到满是口水,
这次的口水开始闻到臭味,像参杂了血的味道。
决定明早带她去看医生,因情况有异。

拜六一早起来打扫洗刷完毕,才去叫老公孩子起床。
诊所九点开门,去到时排第三位,还好没有等多久。
看了医生,给宝贝检查了口腔,说是喉咙有红点,
可能是被有口疾的人传染,而导致发烧,口腔痛而流口水。
并表示吃了药后,如果还有蔓延的迹象再倒回来。

刚开始的时候,还骗得到宝贝吃药,之后就再也骗不到了,
可能是那药很难喝吧,我看她药一进口,整个人抖了一下。
跟着就连其他药也不吃了,不吃怎么会好呢?
看她口腔痛到口水直流,我眉头都皱到不行了,
看她吃药被抓紧强逼的样子,我的心也跟着她痛。

红点最终还是蔓延了,整个上下唇都是,一定很痛吧!
她连嘴都不敢关一下,任口水和着血水直流,
围巾湿了一片又一片,换了洗,湿了又换。
喂药时不小心碰到她的牙齿,血都流了出来,
更不轻易让人碰着她的嘴了,看了心疼。

牙齿流血,开始怀疑那天跌倒伤了牙齿或牙龈,
星期一早又带宝贝去给医生看,
这次向医生说明了心中的怀疑,
在检查口腔时, 宝贝因反抗碰着了牙齿,
血,又在霎那间流了出来。
还是一句:应该跟跌倒没有关系。
今天比那天多拿了两样药(抗生素和搽口腔的)。

接下来的这两天,夜里一样会因疼痛而哭,
口水和着血水一样的流,但量总算减少了。
半夜起来,看到她嘴角边黏附着干了的血水,
还得用热水弄湿手帕来给她轻轻的擦干净嘴和脸。

再来的这两天,情况看来明显好转,
夜里都比之前睡得较安稳,血水也明显减少了许多。
有也只是一小摊,味道也没有之前那般难闻,
心里稍感安慰。

昨晚终于找到机会试探她的牙齿,
用手指沾了点果酱让她吃,开始时她还有点抗拒,
但还是受不了引诱,小心翼翼的含了一口果酱。
发现她的门牙在吃东西时不敢用力,
再试多一次,悄悄的挪动一下她的门牙,
发现有一点轻微的摇晃(也不敢太大力)。

怪不得之前让她吃香蕉时,她一咬就呱呱叫了,
原来是门牙出了问题。
那么发烧应该是敲到门牙伤及牙床引致的吧!
今早,打了个电话询问医生,医生建议将牙齿拔掉,
以免吃东西时被不小心脱落的牙齿哽到。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宝贝的牙床会有问题吗?
伤势怎样?会不会影响到其他的牙齿?
是不是牙齿给拔掉就会好了呢?
不拔的话会不会再引发口腔其他的疾病?
会不会发炎?会不会灌脓?真的需要找牙医吗?
(我很不情愿将宝贝带去找牙医呀,
去到那边他们肯定要我给宝贝将牙齿拔掉的)

可怜,才刚见到世面不久的门牙就这样被砸了,
如果真要拔掉,要等到什么时候才生恒牙呢?
难道真的如妈妈所说,变成“无牙婆”了!
真的很不情愿啊。。。。。。有谁能提供意见呢?

11 則留言:

杨 霓 提到...

不用紧的,可以拔掉的!恒牙还是会出来的,要到六岁多。
我儿子小时,撞到门牙跑进去,肿了三天,我们还给他取花名:半只牙。
后来它慢慢脱落了,没有牙很多年了。。。现在又生回啦!

jamie 提到...

杨霓,谢谢你。我老公正在自责了呢,弄到我也跟着哭了。女孩子家,没有了门牙怪难看的。还想明年送她进托儿所学习,一想到没有门牙会被取笑,心里很是难受。

匿名 提到...

我孩子也试过跌倒弄伤牙齿。因为不是摇动的太厉害所以没去拔,一段时间后牙龈好了牙齿就不会摇动了。不要吃硬的食物和奶嘴。你自己观察看看,拔牙的话好像太小了。

jamie 提到...

feiyifan,是真的吗?牙龈好了就不会摇动了哦?我也觉得要拔牙的话真的是太小了。况且牙又不是很摇,我会小心观察看的!谢谢你!

MIKIKO 提到...

怎么读你的叙述读到我的心拉紧到半死
希望你的孩子快点痊愈哦~
第一次是读还我童真时,彤彤跌倒伤到头
那时我的心也是拉紧到怕到半死~
看到你们做妈妈的那么担心,我也很怕
真不敢想像,如果是我的孩子,
我会不会怕到一直哭~~

May 提到...

不要担心,门牙到一定的年龄一定会换的
7岁酱,但你女儿是跌倒才脱,应该要等上几年吧(因为你女儿还小,没酱快出的)
但你目前才一个孩子,当然紧张到睡不着
现在慢慢观察看咯!我可没听过牙齿摇了然后会好的..嗯..还是观察吧

Chi Leong 提到...

小孩子的牙子拔了还会生的
别担心
看了这篇我觉得你还是很担心的
不要担心很快就会痊愈的

Janelle 提到...

明年她上托儿所时应该不会被取笑啦,因为好多小孩在这时候还是没什么牙齿啊。。

还是问医生的意见好吧。。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的。。

Alice Chong 提到...

我也觉得不要拔先,你先观察几天注意看孩子的牙齿,如果真的太摇了,拔掉比较安全。。。
但暂时不要让他吃咬的东西。。。

gg 提到...

如果还是很担心, 就带你的宝贝去看牙医吧! 他们会给予比较专业的advice....

chrissie 提到...

好可怜哦~
不过,有很多孩子都是这样跌跌撞撞长大的。
你们就不要再自责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