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买书

从有了宝贝以来,我爱上买书。
总之是一去到书局就想买书,
虽然买的都是一些小孩子的书,
(也有我自己爱看的书)
但是有些书宝贝都还不会看。

比如差不多整套的《一千个为什么》!
到底这书是给孩子看的呢,
还是给我不会回答她的问题时找的答案?

而且还觉得自己有点‘怕输’,
一直希望自己的宝贝可以聪明点,
所以还买了开发全脑的CD给她听,
又买了《照相记忆》和《波动速读》的书来看,
还有两三套闪卡、三四套拼图,
和好多本幼儿初学的图画与颜色的书。

但这一切的一切,在这个时候的她都懂吗?
她,不比爱爱好学,爱爱会拿书来要你读给她听,
但我的宝贝不会,她不会静下来听你读书的。
现在的她只会顾着吃喝玩乐,爬高爬低,
很少会乖乖坐着让你教她读书认字认图。

妈妈心急想让宝贝多学点东西,
宝贝却跟妈妈背道而行,
有点像老鹰抓小鸡,我追她逃。
现在我买的书,都是爱爱在看。

昨晚又去了大众书局一趟,买了几本书,
我买的书,就快没地方放了!
开始发现自己买书不是因为好学,
而是。。。我有收集书的癖好!

4 則留言:

寶貝媽咪 提到...

哎喲,不要給自己和小孩壓力吧。每個小孩都有他的特質,不能做比較啦,要對你和你的小孩有信心啊!我總是相信的。:-D

小薰妈 提到...

我的小薰比较像爱爱哦!
她一拿到书就会一直追着你跑。如果是要我教他读,就会一边追一边‘妈妈’‘妈妈’‘妈妈’。如果是晚上就会‘爸拔’‘爸拔’‘爸拔’...一直到你坐下来跟她读为止。一度就要15-20分钟。读完后,我们就要马上把书本藏起来。要不然她会不甘愿的发脾气...因为还要继续读@@

veronica 提到...

或者妳可以换个角度想:妳不是怕输,妳是想培养孩子爱书的兴趣。让孩子喜欢书。

jamie 提到...

宝贝妈咪,也许她什么都慢过人,所以才让我担心吧!

NIGER,喏,爱爱就在你楼上!我女儿有你的一半就好咯!

VERONICA,我就是不懂得教,所以才会有“怕”的心理出现吧!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