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选日子

三年前,我和老公到茨厂街一间
名叫“罗铁笔”的地方选日子结婚。

“罗铁笔”的电话号码至今我还存着,
上星期的某一天,妈妈向我要了之后,
马上打过去问看需要些什么资料,
(我早就忘了需要些什么了)
工作天有那几天?
几点开门营业,几点关门等。。
还好,他们休息星期五,礼拜半天。

详情如下:
罗铁笔结婚择日馆(在上海书局楼上)
No. 63-D, 1st Flr, Jalan Sultan, 50000 KL.
Tel: 03 - 2070 0917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四:9 a.m. - 4 p.m.
星期日:9 a.m. - 12 p.m.
星期五及农历大节日休息

三年后的前两天,也就是星期天,
轮到我家小弟要到哪里选日子娶老婆咯!

正好,礼拜家人各个都不用上班,
我们就选礼拜天上门好了!
问题是,上次是老公载我们去,
我是路痴,根本就不记得路该怎么走了!
这次又适逢老公要工作不能载我们去,
妈妈又一直问我懂地方吗!

我想了想,地方我懂啊!
(记忆中在一排店屋的楼上)
只要到了茨厂街的那个停车场,
(也是记忆中的那个停车场)
我自然就会走了啊!
听好,是只要带我到我记忆中的那个停车场
所以就凭着所谓的‘记忆’跟妈妈说:“懂!”
然后脑袋就一直转一直转,
想寻找记忆中的那条路,该怎么走!
原本有想过要问老公的,但却迟迟没作出反应。
直到启程的那一刻,我依然还是“不懂路”!(够力)

礼拜天早上,妈妈又打个电话去询问,
看看可不可以用传真的方式把资料传真过去,
等算好日子后,我们再上门去!(因为孩子们都还在睡觉)
结果,得到的答案当然是:不行啦

没办法,只好把那两个主角叫醒,
然后准备好小朋友出门必备的东西,
再打理好自己,等小朋友起床后喂奶,洗澡后就可以走人!
间中,妈妈还叫我拨电给爸爸,问他要不要一起去?
(爸爸差不多每天都要到工地督工~除了新年或完工)
爸爸要去,他比主角还紧张,从工地飞车回来。

当我们快要准备好时,才发现主角竟然还没有起床
皇帝不急,太监急!(妈妈讲我们很像太监)
叫醒他,说“罗”他们只开到中午十二点,不等人的。
结果选日子好像要去提亲一样,一辆车五大两小,
浩浩荡荡开往茨厂街去咯!

路上,弟弟问我:“姐,你会走吗?”
我:“你先往利双广场那条路去!”心想看着办!
弟弟:“之后咧?”
我:“之后啊...你会去KL吗?”(我的目的地D,我只懂从A到BB到C没有记忆,然后如果你能带我到C,我就会带你从C去到我们的目的地D)
弟弟:“不会!”噢~昏!(那为什么我不要问人?)

因为我想到我的法宝(我的新电话N79)
它有GPS(卫星定位系统)功能,只要key in你要的地点,
它指路的准确度还真的令我惊讶!(不要笑,人家是第一次用嘛)
爸爸看了也说想去买一架,弟弟惊叹到要请电话吃Battery!
就这样,我们把这‘重任’交给它咯!

虽然它把我带去我不熟悉的停车场,
但能够抵达茨厂街,要找出那排建筑物应该不难!
从停车场出来,往茨厂街的方向走去,
间中再问一问人,很快就认到了我记忆中的那排店屋,

一上到去,哇~人多到~我们被逼站在入口处等,
等里面的人出来后,我们才有机会‘更进一步’。
好不容易轮到我们,说几句话,给个两百块(其实是199)
然后再做预约--要倒回去见罗先生听他讲解,
轮到我们时(排期)已排到三月尾去了。
三年前的办公室很简单,工作人员不多,
三年后的办公室装修过,工作人员也不会很多,
但是慕名而来的顾客却排到门口去了。

希望爸妈能够如愿选到自己想要的日子娶媳妇吧!
(我们都是喜欢热闹的家庭,最好能选在假日)

第一个步骤(选日子)完成后,
我们就到对面的南香鸡饭店去吃鸡饭!
我超爱这里的姜茸,它和The Chicken Rice的姜茸差不多,
但就是这里的特别好吃,我都用它来配饭吃。

饭后,沿着回去拿车的路上,顺便在茨厂街走走看看,
今时的茨厂街,已不同往日了,
以往华人的叫卖声,喊价声已不复在,
换来的是外劳的天地,也没有以往般热闹了!
唐人街啊唐人街。。。您几时成了外劳街了啊?

10 則留言:

May 提到...

10多年前我结婚,也是在罗铁笔选好日子的,很出名的

Winnie 提到...

是那天在你妹家看到的弟弟嗎?

Chi Leong 提到...

那边现在就是这样了
我到过一次就不想去了

jamie 提到...

MAY,是啊,现在轮到他儿子继承了!

美丽师奶,是咯,那是小弟。

THAT MY GOAL,是啊!全是外劳,没有以前的味道了!

Chi Leong 提到...

有味道啊
外劳的味道啊。

jamie 提到...

that my goal,又是喔!

MIKIKO 提到...

原来选日子要那么贵的啊??瓦咔咔~~
我还以为是几十元的东西,
200元,可以吃顿好料了,哈哈哈

jamie 提到...

mikiko,是啊,还挺贵一下。

Janelle 提到...

你爸是白去了,因为第一次去只是去交资料和钱而已。。

我过后也会去一趟,给我的宝宝取名。。

jamie 提到...

janelle,取名好像也要百二块是吗?如果没记错的话!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