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可爱的宝贝

我家宝贝很爱美,房门没关上的话,
最常见的就是,会有人跑进去照镜子。

这样的情景每次回妈妈家都会见到。
昨天晚上她又偷偷的溜进她小舅的房间,
顺手牵了一个红色的衣架出来,
然后走回我的房里照镜子。

当时我在客厅里看不到她,便走去房间找人,
一到房门口,进入眼帘的情景如下:~

一个穿着白色短袖连身裙的小女孩,
手里挽着个衣架(将它幻想成包包),
衣架挂不上肩,改为夹在腋下,
对着镜子像大人试包包一样,
还会侧着身子对着镜子照照手,
好比艺人走红地毯一样的姿态。

看得我正觉得好笑,走出去跟妈妈说,
再回房竟被她发觉了,转头向我笑笑。
真是的,她妈我都没这么爱美啊!
怎么会生出个这么爱美的女儿呢?

她很爱穿鞋,一看到鞋子总不会放过,
她不会要求你帮她穿,她自己会穿,
虽然有时候会将两边鞋子穿反了,
但还能走,她也不当一回事。
有时想纠正她,一脱她就会哇哇大哭。

下午带她去101走走,出门时匆忙了点,
忘了给她带冷衣,就地买了件冷衣给她。
在试衣的当儿,她还会自己走去照镜子,
她竟然懂镜子的方向在那里!(汗颜~)
对着镜子,她可以笑得很甜很甜!

真搞不懂,还这么小就那么爱美,
那长大了还得了?
现在看她这个样子会觉得她很可爱,
长大后就得担心她会不会爱慕虚荣!

教孩子还真不简单,得从小观察她的行为,
去推测她长大后会怎样怎样。。。。
从而纠正她现有的行为缺点。

所以我的结论是:~
孩子的行为好坏一半得追究于长辈,
毕竟这是做长辈们的责任!

但也不能一竹竿打倒全船人啦,你说呢?

6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可以把这看成一种优点的哦

80's Cherlyn 提到...

赞成!!
孩子的将来
长辈有一定的影响

Alice Chong 提到...

没有拍照来看看。。。一定很可爱吧!!!

Alan ♥ Wendy 提到...

宝贝好可爱哦!
我也赞成你的说法. 生一个宝贝很容易,但抚养和教导他是做父母亲一辈子的责任!
祝你永远快乐!

Aris Min 提到...

好可爱的宝贝~

可是万一她像男生不爱美~
你也一样会担心的~
担心不了那么多~

jamie 提到...

ALICE,下次要拿着手机进去逮她了!她一看到我动作就停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