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宝贝的体重来源

昨晚,无意间发现宝贝的体重好像明显的增加了!说“好象”,是因为没带她去称,没有确实的证据,只是凭抱她的感觉而已!

上次也有一次蛮有分量的,过后又不知不觉地消失了!可能,这跟我的三分钟热度有关吧!

这次的体重增加,我想是因为每天早上给她做的爱心餐吧!连续两个星期了,每天早上都要比平时早起床给宝贝煮爱心加料粥。

之前宝贝病倒的时候,我拿假留在家里照顾宝贝,才知道为什么每次家婆煮的粥好像米饭加水一样了!原因出在那个锅身上!那是个普通的锅,要褒粥的话就必须站在那里不停的给米粒搅拌,要不然一下就焦底了。

我不知就里,把米洗好量好水就这样放着让它熬。结果家婆进来看到,问我没有看火搅拌吗?我还回说:“要的么?我妈妈家的锅褒粥不用顾的喔!”原来我的粥焦底了!这才知道,原来用那个锅煮粥是要顾的。怪不得家婆每次煮的粥跟我家的不一样。

自那天起,我拿出我的嫁妆--AMC钢锅(结婚时阿姨们送的),从第二天开始,亲自给宝贝熬爱心粥。每天早上起床,就先到厨房给宝贝处理材料煮粥。粥放下去煮的时候,才去打扫,洗宝贝的衣物和洗澡,最后才去给粥熄火。

每次煮的粥,放的材料不外是马铃薯(刷成幼丝),江鱼仔,蚝干(切幼丝),香菇(切幼丝),萝卜丝,包菜(剁碎)等,随意放一两样!

没想到,短短两个星期,宝贝的体重好像增加了!上次也曾有一时每天早上起来煮粥,那时妈妈曾说宝贝的体重有上升,但就没想过是因为粥的关系。这次的体重,才让我发现也许是食物的关系。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得天天给宝贝煮爱心粥了。而且还得变变小花样,那宝贝才不会吃腻啊!至于米饭嘛~暂时还在找着适合宝贝吃的食谱,而且还要是可以“一嚄熟”的那种!方便我赶时间上班啊!

9 則留言:

绮绮 ♥ 提到...

很有心思的妈妈~

以后我不知道会这样吗~XD

Chi Leong 提到...

之前我弟弟都是吃鱼粥的
现在很多人都说改控制饮食了
虽然才7岁
但很多人说他像大人那样

Alice Chong 提到...

我每次煮粥一定有加马铃薯,玉蜀黍,红枣,纪子(是酱写吗)然后才加鱼呀还是肉的,蔬菜有就放没有就没放了。。。

有时就用Organic的小米煮,也很不错的。。。

还有如果没有蔬菜类,我就放蓝藻还是Organic的五谷三宝粉。。。

杨 霓 提到...

Alice,
你放到酱好料,难怪你的baby都那么胖嘟嘟,可爱!
我煮的粥有很多款,有时是马琳暑,carrot, 江鱼仔粉(把江鱼仔晒干了打成粉)再加上鱼,猪肉等。。。或放南瓜也不错!疏菜我通常放芫菜或brocolli。
有一次我还炖苹果和排骨(听说吃了很聪明!)

jamie 提到...

绮绮,当了妈妈自然就会了啦!

that my goal,我很少买鱼,不懂要买什么鱼,不过我却知道多吃鱼很好。要了,下来要买三文鱼给她吃,不过很贵的哦!

alice chong,真的很好料咧,但是放这些东西下去煮,不是要熬很久咯?我就是怕宝贝挑食只吃肉类,所以才在想办法加些容易煮烂的蔬菜给她吃。

杨霓,江鱼仔粉也是我近期想做的东西。想问你,那些江鱼仔要怎么处理?需要去头和骨吗?苹果炖排骨,我孩子这么小会吃吗?

杨 霓 提到...

剥开江鱼仔的头和肚子,洗干净了(不要洗久久,怕营养流失掉)用风干,再将它炒一炒,烘一烘(不要放油)后就可以用blender 搅碎成粉。

这是我不另外撒在粥的。

每次煮粥都会加一点江鱼仔熬成的汤,这样会更甜哦!

杨 霓 提到...

对了。。鱼你可以选择马友鱼,红邹鱼,马皱(就是那种长长的,可以切成一块块的,我不懂名字)。三文鱼很贵哦!

Janelle 提到...

我看到往上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粥食谱呢,可以去参考下。。

jamie 提到...

谢谢杨霓妈妈给我的宝贵意见哦!那种鱼我也不懂名字,但是是我喜欢吃的鱼哦!

JANELLE,还有排你慢慢研究呢!我现在在想饭类!因为宝贝的大牙已经长了四颗了,再过不久就可以咀嚼肉类啦!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