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周末之作~Oreo Cheese Cake

这是上周末的作品 -- Oreo Cheese Cake
材料是Mikiko的三倍,用的是八寸的脱模,
另外擅自将蓝莓换成芒果(因为表弟不吃蓝莓)。

其余的做法照跟,只是我用的是微波炉,
烘烤方面是160度烤45分钟 -- 没干透,
再来180度,烘烤15分钟 -- 怕烤焦,也不够干,
又再来180度,烘烤10分钟,停放了一个钟头,
再拿出来放凉, 然后还没进冰箱,
就迫不及待的把它一分为二了!


Cream Cheese + 幼糖隔水加热,搅拌。


蓝梅酱换成的 -- 一颗芒果丝


出来的成品 -- 卖相不太好,但也不是很差。
原本还想,出来的效果好的话,我想学下帮蛋糕扮美美的!


切开来的效果跟mikiko的有很大的出入,
不够干爽!也吃不出芒果的味道。
因为我。。。功夫还没到家,就学人家换材料!
该死~
Mikiko 告诉我我弄错了什么?


这次的作品太迟做了,以后要尽量早点做,
还有就是要先搞清楚烘烤的时间与热度。
才有足够的时间放凉然后进冰箱冷冻!
冷冻后的蛋糕我吃了一小块,口感不够smooth。

我还会再挑战,Oreo Cheese,你等我,i'll be back!

p/s:悄悄告诉你们,其实我并不爱吃cheese cake的,
只是喜欢看成品而已。

2 則留言:

MIKIKO 提到...

芝士蛋糕是湿湿的啊。。你怎么期待干爽??
我喜欢做这个蛋糕,不是我特别喜欢吃
而是因为很容易做,哈哈哈~~
你是用微波炉,我不敢给你意见,
但是我知道,微波炉和烤箱做的蛋糕,
口干完全不同的,呵呵。。
蛋糕做得很美,如果把芒果丝放在上面装饰
我想会比较容易吃到芒果味道,
而且蛋糕也会很有卖相哦~~

jamie 提到...

我已经预算要放切成薄片的芒果了,也已经预备好了。但是小瓜们一直在问蛋糕好了吗?可以吃了吗?所以只好作罢。还有,我不懂那里有卖镜面胶,英文名字没记错的话好像是叫什么decor gel的?至于烤炉,是有的,只是给妹妹借去用了,妈妈嫌东西太多,叫她用了不用拿回来!哈哈哈。。。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