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念念不忘

自从那天无意的邂逅,
天天想,天天念着
爱上,让我有点无法自拔。
可以天天想要,甚至叫

这也的确是,从上星期以来,
我已叫了几次,次次新鲜次次辣!
让我面红耳赤,香汗直流!
甚至让我事后还对念念不忘!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不就是我最爱吃的tong yam咯!
连续两个星期了,差不多每天都想吃,
有时自己从家里带了饭来,
还是会想吃那档的tong yam,
甚至有一天实在忍不住了,
饭后还要表妹帮我打包汤(没有面的)回来。

那档的tong yam是由两个泰国人煮的,
又香又辣又多料(虽然不是很好料),
每次都让我吃到斯哈斯哈的叫,
真的好不刺激。

那天自己去打包的时候,
就直接站在档口看他们煮,
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一样。

先在这里记录下来(一人份):
先烧热一碗水,下辣椒酱(一大匙),
再下几滴/鱼露,然后下小辣椒(2条切碎),
姜(两片),柠檬叶(一两片切数刀),
枫柑叶(半支拍扁),萝卜丝,芹菜(段),
白菜(段),鲍鱼菇(一两片撕开),
酸柑水(适量),盐(适量),煮滚,试味。
不够酸的话再加酸柑水,
不够辣的话就加小辣椒咯。
再来才下sotong,鸡肉,虾(不分先后)。
滚一滚,试味,搞定!

以上是我当场看着他煮的步骤,
看他煮很像很简单,
不知道如果自己煮的话会怎样咧!
哦,对了,他还有下蓊菜。

怎样?有没有意思自己煮来试试看!

7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我很少吃
有一次我妈妈煮给我朋友吃
他们吃到流眼泪
还说吃到很感动
不是很好吃
而是太辣了

匿名 提到...

哈哈哈!近来你这么喜欢吃tomyam,我猜想可能你有了叻!之前我也是这样(从未有想吃一样东西直到一定要吃到为止才可以的),尤其是酸的,想tomyam,rojak,芒果,pink jambu,越酸越好吃,以前都不能吃这样酸的东西的。

笨妈妈的家 提到...

跟我办公室楼下的泰国antie的煮法一样,想到都流口水。。。

寶貝媽咪 提到...

查某,找一天叫你妹夫煮給你吃哦!看有沒有醬好吃!哇卡卡~~

Alice Chong 提到...

tomyam 我很少吃,因为我就是怕它辣怕它酸。。。>.<

Winnie 提到...

我也想說,叫你妹夫煮吧~~他懂得暹話,會煮得好吃的。哈哈哈

jamie 提到...

that my goal,哈哈哈,你的朋友很好笑咧!

宝轩,没有啦!我一向都喜欢tom yam的啦!有了我会跟你报喜的!哈哈。。。

笨妈妈的家,是咯,现在也还想吃咧!天天吃都不怕!哈哈哈。。。

宝贝妈咪,你的找一天都很难一下咧!我要又酸又辣的哦!

alice chong,哈,我跟你相反,越酸越辣就越刺激!

美丽师奶,你有试过他煮的tomyam吗?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