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过意不去

这一篇稿,原本是想在事情发生后第二天就放上来的,
但是,却无意间发现妈妈没有让当事人的妈妈知道,
所以只好静观其变,按耐住想发布的冲动,拖到今天。

上个星期天,在妈妈家,小弟投诉宝贝欺负他,
因为她的手指甲又长长了,一不小心就被她抓伤。
其实自己也被她抓了不少次,只是每次都忘了帮她修,
再说,要帮她修指甲,也得乘她睡着了以后,
要不然你是不会有机会好好修到她的指甲的。

那天下午,刚好宝贝在午睡,想到后马上去拿指甲刀,
乘她还在熟睡,快手快脚帮她处理掉她的武器。
看看爱爱的指甲也长了(妈妈看不到来修,也不敢修)
我就自告奋勇当‘鸡婆’把她也抓来修指甲,
(因为妈妈说她很难会乖乖坐下来让人修指甲,
我来帮她修,是要看她会不会因为怕或给脸阿姨)

嗯~她果然给脸她的阿姨,乖乖坐在我的大腿上让我修指甲,
左手指甲顺利的被修完,现在轮到右手拇指了。
才这么一阵子,她开始出现烦躁,又要缩手开溜了,
才刚刚对准她的指甲,她的手一缩,又被我拉回来,
一刀剪下去!咦~不对,有剪到但没有指甲的声音,
心想:惨了!仔细一看,手指头的一小块肉被剪到了。
再看看这小瓜缩回手,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不疼吗?

是不疼还是不想再剪了?我不知道!只知道我替她疼!
她就是一声都没吭一下,才让我更加心疼~血流出来了!
看着她的血,一直嚷着妈妈帮她看看,帮她止血。
妈妈眼睛看不到,抱上大腿仔细看,才说是hor!
还安慰我说:哎呀,小事来的啦!听了心里很过意不去。

第二天跟妹妹通电话,问妹妹:妈有跟你讲什么吗?
妹妹说:没有啊,讲什么?什么事?
心想妈既然没说,一定有她的原因,当下就说:哦,那没什么!
跟着打个哈哈,就这样带过,妹妹也没再追问。

直到星期六晚上,在妈妈家,从冲凉房洗完头出来,
跟妈妈妹妹在厅里聊着天(忘了聊些什么),
妹妹突然跟妈妈说,爱爱的手指头不懂长些什么,
看起来有点像鸡眼,妈妈说:哪有?鸡屁股就有啦!
听到鸡眼,鸡屁股,我心里就觉得好笑!
明明就是被我剪伤的嘛~!做么妈妈酱紫来讲?

她们两个人的对话,我没有搭腔,只是在那里不停的傻笑。
妹妹没有察觉到,妈妈看了觉得好笑,
忍不住对妹妹说,“你看你大姐,‘笑’了咯!”
“喂,你做么?”妹妹看我笑到酱,也忍不住问。
我还是继续不停的笑,是想用来掩饰我的过意不去吧!

是的,看到她的手指头受伤流血,我真得很过意不去,
还记得我蒽蒽几个月大的时候,也曾被我剪到肉,
虽然她没有因此哭闹,但看在我眼里,痛在我心哪!
打电话去跟她爸爸讲的时候,自己还哭到稀里哗啦。

笑着笑着,眼泪忍不住像泉水一样又稀里哗啦的流,
也许在她们眼中,我是在笑她们的对话,但其实上,
我是真的感到过意不去。利用毛巾掩着脸,
痛快地大哭了一阵子,才打哈哈,妈妈说我做贼心虚。
真相~到最后还是由自己来揭开,因为自责。

妹,不要给我安慰,不然我会再掉泪的!

爱爱,阿姨对不起你。
剪伤你的手指头,阿姨心里也很难过。

10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没关系的啦... 不要责备自己哦...

jamie 提到...

心疼啊!

提到...

给你拍拍,知道你一定比谁都难过。别再自责了,下次小心点^^

Ksteeng1122 提到...

你就别再责怪自己了!你妈和你妹都不希望你难过喔!大家都知道你不是有意的啦!要学会宽恕自己喔!

~珊姑娘~ 提到...

小意外而已!别太自责了。

jamie 提到...

魔羯女,淑婷,珊姑娘: 现在好多了,只是当时提起时,自己心里难过。爱爱的手指头现在也好了。

Somewhere in Singapore 提到...

Don't 自责 liao, be more careful next round...

dolphine 提到...

读到一半,我很怕。。。不敢读下去。。。但愿宝宝的手指很快复原。

弟弟之前也被家婆剪,知道她不是故意的,只因弟弟不听话咯。
有好几天我不太敢看他的伤口。。。

jamie 提到...

somewhere in singapore: 现在没事了,谢谢关心。

dolphine : 是咯,小孩子的指甲很难剪,我家婆也不敢跟她剪。那弟弟的伤口好了吗?

80's Cherlyn 提到...

平常事嘛,你的妈妈和妹妹都没责怪你了
何必难过呢?
而且小孩子不会乖乖坐着让你剪的
小孩子的伤口也恢复的快

下次小心点就好了罗^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