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我的假期~

这个假期,原本是打算一家人开开心心出去一日游的,
现在可能会因为爸爸没有假期,妈妈要回乡而作罢了。
几时才有一家人可以团聚在一起的时候啊?
计划可能又要更改了!

妈妈好像很久没有看到她的妈妈了咯,
其实妈妈很想回去看她的妈妈,
只是爸爸没有假期(也没有酱乖)载妈妈回乡。
孩子们长大了,也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妈妈就是这样体贴,没有要孩子载她回乡。
我知道妈妈口里不说,心里不敢想,
但是如果孩子主动提出要载她回乡,
她一定会很高兴的,因为我知道她很想念她的妈妈。

我最敬爱的外婆,已接近八十岁了,
近几年来,老人病已在她身上慢慢出现,
体力已渐渐的不比从前了。

外婆是个很传统的女人,她共生有十三个儿女,
各个孩子都很孝顺她老人家,
而我们这些晚辈也受长辈所影响,
各个也很敬爱她老人家。

每年新年,外婆家最热闹不过了,
四代同堂共聚一堂,最开心的当然是老人家咯。
每当外婆家有聚会时,她老人家最怕大家吃不饱一样,
都会准备好多的面食粥类菜等,让大家果腹。
所以啊,我说我最爱吃外婆的炒米粉了;
还有,外婆裹的粽子也是很好吃的哦。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聚在一块闲话家常,
但那一刻的温馨,却久久留在心里不散。

14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希望外婆身体健康哦...
假期愉快哦...

80's Cherlyn 提到...

祝假期愉快噢~

May 提到...

假期俞快咯

AZ 提到...

希望你有机会早日回乡哦~
朱假期愉快^^

Sally 提到...

~~祝假期愉快哦~~

Jasmine 提到...

我能体会到,你形容的那种气氛,很是热闹及开心!

希望你有个愉快的假期

:': sweeney珊 :': 提到...

我妈妈也是每次那样的。。
爸爸要做工。。
所以妈妈只好自己搭巴士去找外婆了。。
要不然就驾车下。。
有时爽爽我也会跟!!

chewny 提到...

搭巴士吧!!!
我也是酱旧没见到我的父母。。。嘿,我妈妈。姐姐月尾来找我也。。。开心!

kheeliam 提到...

假期假期
大家都爱假期
呵呵
祝假期愉快噢~

Janelle 提到...

假期愉快!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祝你假期愉快﹗﹗﹗

~珊姑娘~ 提到...

那就早日回乡,一起温馨过假期吧!

假期快乐。

Kate 提到...

看到这篇文章,就让我想起我的外婆,她有12个孩子,以前的过年过节家里都很热闹,但现在各分东西,很少在聚会。祝你假期快乐。

匿名 提到...

happy holiday o !!

逛进来拜访一下~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