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我的怀孕实录(五)

我想要催生,听人家说催生比较快。但医生却说:“现在才开五公分,你就痛成这样了,催生的话你会更痛。” 看我痛到脸青唇白,医生建议我用epidural。人可以保持清醒,只有下半身麻醉。只是这支针有一定的风险。在施针之前,麻醉师会跟你解释清楚,就看你要或不要。

奈何,我已痛到快不省人事了,哪还理得他讲什么风险,总之能不痛就好。被老公搀扶着坐在床的边缘,弓着身子露出背椎,让麻醉师在后头为我插上管子,然后施针。一切就绪,没多久药效马上生效。累极了的我,渐渐得到放松,然后沉沉睡去。好不容易可以睡上一个好觉。

身边有护士贴身看护,定时检查。因为产妇打了针,已感觉不到阵痛了。要靠仪器与护士在旁协助,才不至于出乱子。醒来,已是上午十一点多了。休息了两个钟, 精神好了很多,心也平静多了。麻醉药很有效,连护士伸手进去量宽度,帮我导尿,我也感觉不到不舒服。放松,使子宫口慢慢的打开了,现在已经开到八公分了。

到了中午,子宫口开到九公分时,医生也准备就绪。当护士叫我一二三用力的时候,我有点茫然,因为感觉不到痛,所以不知道该怎样用力。孩子是我乱用力,护士帮我推(肚皮),以及老公、医生的加油声中溜出来的。一拉出小生命,医生马上往我身上一丢。进入眼帘的,没有血淋淋的画面,只有啼哭的宝宝。就这样,我的宝贝终于出来了。

说真的,当时的我心情很平静,平静到离奇。没有像电影中女主角特别的喜悦,也没有特别的感动,不知道为什么。之后,看到宝宝后脑勺的几粒红点(一堆),及颈后的一片红斑,突然让我想起我的梦~ 佛祖样及红点,这意味着什么?有点担忧,但却不敢说出口。

不管怎样,孩子始终是我心头的一块肉。不管将来她跟我的梦境有没有关系,我一样爱她疼她,一辈子不变。只要她的选择是对的,我都会支持她。蒽宝贝,妈咪爱你!

后话: 自从打了那支针,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什么,提重的东西或抱孩子太久就会腰酸。有谁知道,这跟那支针有关系吗?

实录报告完毕。。。。
期待第二次的实录(计划当中)

9 則留言:

Akira 思胜 提到...

终于把宝贝生下来了呢...
好伟大哦...

还有第二篇啊? 嘻嘻...
计划当中哦?

jamie 提到...

天下的妈妈们一样伟大!是啊,想要只牛仔!

Carrie_Nice9 提到...

从头到尾看完了你的生产日记,觉得生孩子真的很伟大。

小薰妈 提到...

为什么我当时打了针还是会感觉到痛的??
我想你腰椎痛会不会是因为月子做得不够完善??我乱猜的啦!!因为我身边有个朋友也是因为月子的问题而不能再提重物!!
但是你既然要再来一个,或许可以在下一个月子补回来。那以后就不会再酱了!!
这是老人的经验之谈。。。月子病要在月子里补回来!!

jamie 提到...

nice9: 天下的妈妈一样很伟大。

niger1437: 嗯,这个我有听说过。那肚皮呢?有没有的补回来?我想将它补平。可以的话,真的要不顾老人家反对找人来urut了。

小素 提到...

我是催生的。 因为医生要去度假,预产期的前两天就帮我催生。早上十一点多放药,两,三点就开始痛。我没打麻醉药,医院让我闻一种气体。晚上七点,女儿就出生了!
我的医生还不错,从来没暗示过要我开刀。

jamie 提到...

催生的痛会很痛吗?那你也痛蛮久下。

小薰妈 提到...

做麽老人要反对URUT呢?其实我上次请马来妇人来帮我urut也不只是为了瘦身而已。这种传统式按摩还能收缩子宫,排清子宫里的残血。。。他们还会帮我们‘焗汗’~让没有什么洗澡的我们排水排汗~酱子才不会水肿(怀孕时都会水肿吧?)。就因为这样,所以才可以瘦得很快!!~我是酱子啦!当然还要加上喂人奶。双管齐下~~嘻嘻!!

:': sweeney珊 :': 提到...

一口气看完你的实录!!

感觉。。。。生小孩真的很难啊·!!!
我的天~~~


*说真的开刀不好吗???
*我觉得开刀不错的。。疤痕也不会很大。。我老师说自然生很痛!!危险性也很高。。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