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我要答案

昨晚宝贝的生日,并没有怎么大事庆祝,
家里只做了好些菜,及买了个蛋糕,
家庭成员四五个为宝贝庆生,
简简单单,就这样过了一岁的生日。

不过家婆准备了好些东西让宝贝一一选出来,
有计算机,尺,剪刀,红鸡蛋,书,笔,鸡腿,红包八样。

宝贝爬过去拿的第一样东西是:~红鸡蛋!
接下来是:~剪刀,计算机,尺,笔,鸡腿,红包,
最后一样是书,这代表什么意思?

有谁知道吗?我婆家是实兆远的福州人。
这里有谁是福州人吗?我好想知道答案。
这意味着什么?

11 則留言:

Carrie_Nice9 提到...

sofa~

Carrie_Nice9 提到...

我跳!!!跳!!!跳!!!

Carrie_Nice9 提到...

就是他的人生没有那么容易输的!
:P

Akira 思胜 提到...

我不懂是什么意思咯...

天使熊猫 提到...

我本身是古田人,家鄉離你家婆那裡挺近的,從小到大,誰家周歲慶祝一定少不了這八寶!俗稱是"抓歲",有者還準備超多用品的~

真正意思我也不太清楚,剛有打電話回去問老媽,她說她也不太記得,只知道小孩第一樣抓起什麼就是說以後他會當什麼~像雞蛋、雞腿的代表貪吃,計算機代表會計師,剪刀代表裁縫,書本代表很會讀者~~以此類推~當然這些只是一個傳統,不准的啦~不過至今,這傳統在我家鄉仍流傳著~~

相信你家婆應該更清楚吧?

Winnie 提到...

我也想,拿書也應該長大後和書有關的行業吧,大學教授、博士、學者、作者~~~好多哩。

Ksteeng1122 提到...

我想我也帮不到你了,因为我也不懂答案喔!嘻嘻!

jamie 提到...

嗯,我也觉得是不准的,因为她都是顺着所放的东西一件件去拿,什么离她较近就拿什么。谢谢各位,我终于释怀了。

匿名 提到...

告诉你们哦,我小时第一件拿的东西就是书还是笔,忘了。。。呵呵,我以后是很聪明的人吧。。。哈哈o(∩_∩)o...哈哈

提到...

就是拿到什么就代表日后会从事相关行业或对某样事有专长^^

c@therine 提到...

我的答案和魔羯女一样!!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